深秋始于一叶

沉迷全职 坐等归来

秋乃茉莉-肖恩艸斑比:

【连若】(9)取名废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这个剧情我有点hold不住了怎么办Σ(っ °Д °;)っ#

#还是不写肉了好麻烦的样子,以后有番外的话再写吧,毕竟关乎剧情完整性(★>U<★)#

于是正文:

        般若当然知道“聘礼”代表着什么。

        他曾经和阿爸一起下山的时候,学到了不少人间的风俗。一般男婚女嫁的时候,姑娘家是要收男方的聘礼的,这一环节关乎到脸面问题,切不可出错。

        而且,如果般若没记错的话,送出彩礼,女方收下之后,代表婚约正式缔结,不得反悔的。

        不!得!反!悔!的!

        般若感觉自己的脸都红得跟猴子屁股一样了,还好一目连看不见。

        虽然被自己喜欢的人求婚什么的很开心啦,但是,这大半夜的,乌漆嘛黑的,谈婚论嫁,谈自己的婚,论自己的嫁,真是让人不好意思。

        傻宝宝般若并没有注意到性别问题,自动把自己带入了女方。他现在担心的是自己现在到底要不要嫁的问题。

        哎呀,对方很主动是件好事不假,但是这节奏好快快得自己有点反应不过来呀!如果不同意,一目连真的放弃了怎么办,同意的话,唔,会不会太不矜持了呢,这有点蹦人设呀。

        这边般若在心里天人交战,那厢的一目连又开口了,

        “阿若,你嫁给我好不好?”

        声音温柔得让般若的耳朵忍不住抖了两下。被这么一打断,般若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了之前苦恼了他一天的问题,

        “你,没有伴侣吗?”机智的本般怎么会直接问出来呢。

        对方还在捧捏着他的脸颊,听到这话愣了愣,复又想到了什么似的笑出了声来,

       “我的伴侣,不就是阿若吗?”

        啊。

        真的是自己。没猜错啊。

        般若的心情突突突地放飞了起来,大半夜的他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明媚的阳光。

        于是他摸了摸嘴角,嗯,没有翘起来,幸好。

        然后作死孩子般若骄矜地扯下一目连在他脸上胡作非为的魔爪,偏了偏头,鼓起腮帮子,冷哼一声:

        “我还没答应呢。我怎么会因为一套御魂就卖了自己。”哼唧。

        “可是,阿若,你已经收下聘礼了。阿爸说,收下之后,你就是我的人了。”

        “阿爸说是就是吗,奶你长大的可是我。”

        “我听阿若的就是了。”

        “这才像话。”

        “不想成为我的人,那阿若你想成为谁的人?”

        “谁,谁也不是!”

        “这可不行。你看,阿爸是隔壁博雅叔叔的人,脸狐是大天狗的人,小白是小黑的人……反过来,博雅叔叔也是阿爸的人,大天狗是脸狐的人……”

        般若脑袋都要炸了。

        “停停停,你到底要说什么。”

        少年嘿嘿一笑,循循善诱:

        “我想说的是,如果阿若嫁给我,成了我的人,那么反过来,我就是阿若的人了,阿若不高兴吗?”

        “是,是哦。”

        上钩了。

        “没错吧。你看,我们明天就去阿爸那里正式结成伴侣,以后的春天,就没有人会来招惹我们啦。而且阿若,你不是最讨厌被人当成小孩子吗。”

        “嗯……话是没错……”

        “还有,结成伴侣后,我的达摩都会上交给你,我的御魂你喜欢你先用,我去结界会让阿爸也带上你,每个月惠比寿爷爷分发的限量鲤鱼护身符我帮你排队抢,每周桃花妖小姐分给我们的桃子我都把大的留给你,阿爸带我出门的时候我都给你带最好吃的桃花酥,最好看的衣服,战斗的时候我的风盾第一时间就会给你,而且你想要的话它也可以冒爱心……”

        般若听得耳朵乱颤,眼冒金光,

        “这,这么好哇……”

        说了一大串完全没有感觉到累的心机少年一目连一把抓住般若的手,趁热打铁:

        “没错的阿若,嫁给我,这些都是你的。”

        “那,那那那那……这可是你说的哦……”

        “我保证。”

        “那就,就……”般若抓起被子把头埋到里面,小小地闷闷地出声,“就好吧……”

        一目连看着鸵鸟状的般若,咧嘴笑了。

        计划通。

        不知足地想要再欺负欺负,少年隔着被子抱住害羞的小夫人,乐呵呵地问:

        “就,就怎么?”

        天真地以为对方真的没听到的傻宝宝般若又鼓足勇气大声说了一遍:

        “好啦!答应你嘛!”

        一目连闷笑得胸腔震动,心都要化了。

        “好好好,我知道了。不早了,休息吧。明天一早我们就去找阿爸。

【卧槽这章真甜,我都没眼看】

【想要一个这样的小夫人的肯定不止我一个(*๓´╰╯`๓)♡】

评论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