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始于一叶

沉迷全职 坐等归来

【贺红】 同居五题

菜菜一颗糖:

傻白甜的同居段子


OOC啊OOC


每天要去上班的总裁贺×在家写小说的职业作家毛


听这个人设就很傻白甜……




1、起床气


热好牛奶,煎了两个鸡蛋,吐司片抹上黄油,再削好一个苹果,端上餐桌,一顿简单的早饭做好了。


贺天摘了围裙,准备进卧室叫自己男朋友起床。围裙是大红色与白色相间的格子围裙,上边还有一只大头熊在咧着嘴笑,看起来简直蠢透了。但没办法,贺天的男朋友表示怎么看也是他使用围裙的次数更多,所以他有权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毕竟贺天只负责早饭,午饭和晚饭还是要拜托男朋友先生的。


而本来早饭也不是他负责的,但是自从同居了以后,他发现他的同居人有严重的起床气。


有起床气有什么关系呢?你可能不知道,贺天的男朋友脾气不太好。平时呢,还可以武力镇压一下,或者讲道理他也是听的,虽然男友看起来很凶,可也绝对是有道理就讲的硬汉啊。但是在早上,因为刚起床大脑反应迟缓,导致贺天的男朋友根本不怕他还会为自己叫了他起床而把火气全部撒在他身上,讲道理就更别说了,贺天有一句话说错那是要吵一早上的。


吵架还好说,可因为惹毛了男友,贺天在早餐桌上吃到过放了芥末的煎蛋,喝过加了三勺盐的咖啡,闻过烤焦的面包片,尝过全生的小米粥……


贺天不知道男友是因为生起床气而故意做成这样给他吃还是真因为没睡醒而迷迷糊糊的瞎做,但只要他向男朋友提出异议,男友常年皱着的眉间就迅速凝起,“不想吃就早点滚出去上班,别在我面前碍眼。”以及各种不给贺天好脸色看。


 


最后贺天决定还是每天由自己来做早饭。


 


进了卧室贺天看到男友大字型躺在床上的睡相。身子霸占了大半个床,胳膊露在被子外面,小麦色的皮肤和好看的肌肉线条显示了主人健康的生活习惯,一头红发看似张扬但配着安静的睡颜还是显得有点可爱的。


但是睡相还是一如既往的丑。贺天一边腹诽一边上前拉开了红毛的被子。一腿跪上床另一只脚支地,贺天弯腰在红毛耳边用低沉的嗓音说:“亲爱的,该起床了,我已经做好了早饭哦。”


 


温柔的话语和喷在耳边温暖的湿气让闭着眼睛的红发男子红了脸,转身一手搂上了贺天,将他拉进了被窝……


以上均为贺先生的幻想和本文无关。


现实是被子里的男人不但没有醒来反而眉头拧的更重。


贺天叹了口气直起身子,果然不能对那个家伙有别的什么期待啊,温柔的早安吻一类的……


“喂起床了啊。”上前摇晃睡着的人。


“你今天还要赶稿快点起。”继续晃。


床上的人皱着眉不耐烦的啧了一声,一把将被子蒙上了头翻了个身接着睡。


 


没办法了,贺天决定发大招了。


将被子掀了,贺天打横直接将红毛抱起转身进了浴室。


将人放进浴缸,贺天打开伞花。


 


“贺天我操你大爷!!!!!!!!”


 


贺天一边帮男朋友洗澡,一边觉得有个这样的男朋友真的心好累。








2.恐怖片


“你在翻什么啊?”贺天洗完澡出来看见红毛红毛撅着屁股弯着腰在影碟柜里来翻来翻去。


“我上回买回来的那一沓恐怖片呢?”


“……你什么时候买的那玩意?”


“就上回我陪见一去淘片子的时候顺便也买了几张,家里都我俩不是都快看完了么。”


“为什么要买那种类型的东西?”


“什么叫那种类型啊!哦哦哦找到了,先看哪个呢?啊就这个吧,见一说你肯定会喜欢!”


 


贺天拿着毛巾蹭了蹭头发,“你看吧我就不看了,今天有点累想早点休息。”说完转身往卧室走去。


“喂!今天可是礼拜五啊,每个周五挑一部喜欢的电影一起看这都是说好的啊。”


“……”


“再说今天你下班回来也挺早啊,别想着早点上床要干嘛,把你脑子里的脏东西拿了,赶紧滚过来看!”


贺天面无表情的转过身,走到沙发旁一屁股坐下,不说话了。


红毛看出贺天情绪有些不对了,但他懒得鸟他,肯定又是精虫上脑想折腾他,现在怎么着?不给干还摆脸色了?他迅速把碟片放进机盒里,然后关了灯,回到沙发坐在贺天旁边。


影片开始了。


见一的推荐还是挺靠谱儿的嘛,背景音乐不错,特效也可以,红毛纵观恐怖片无数,这部挺不错的了,给见一点一个赞。


桌子上放着红毛提前准备好的啤酒和零食,零食贺天是不吃的这红毛知道,可这啤酒也不动一下,真生气了?


红毛觉得还是自己先服个软得了,他一大老爷们不计较这些,贺天可不一样,眸子一沉心里想什么根本猜不着,有时候还心眼小的要死,根本不知道哪里惹到他了,等一上了床那些不知道什么时候攒的无名小业火全部还给红毛,红毛真是欲哭无泪。


打开桌上的易拉罐,红毛碰了碰贺天的胳膊,将瓶子递了过去,贺天接啤酒的时候红毛碰到了贺天的指尖。


手这么凉?刚洗澡的时候着凉了吗?


红毛转头看了眼贺天。可别感冒了。


却发现贺天虽然两眼看着电视屏幕,但左手捏住了T恤的衣角。他这是在紧张?


贺天紧张的时候会有这个小动作,虽然动作出现的次数少之又少,但红毛还是凭借细微的观察发现了这个特点,没办法,自己男朋友太会隐藏情绪,如果他刻意不让你知晓他的想法,不通过一点小小的肢体动作,凭着脸上那点表情是真的没办法猜透他的心思,当然这还是建立在红毛跟他足够亲密熟悉的基础上。平常人要是想仅凭贺天那笑面虎的表情知道他的想法那是要难上天的。


“你紧张什么?”


贺天听到红毛的询问面无表情的扫了他一眼,然后低头喝了一口啤酒才出声,“谁紧张了。”


不承认?“喂你不是怕鬼吧?不是吧你以前不都自己住的吗?”


“没有。就是想上厕所了。”


“想上你就去,一会儿不看也不耽误什么,要不我帮你暂停。”


“……你陪我去?”


“哈?”


 


红毛向后瞟了眼床上紧紧从背后抱着他睡觉的贺天,开始忍不住闷笑,他要给见一点一千个赞,真是意外的收获啊。


肚子果不其然的被人掐了一把,红毛听见把头埋入他颈窝的人发声,声音闷闷的。


“睡觉。”


“嗯。”


 


 




3.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喂你这件衣服昨天就穿着吧?”


红头发的人半躺在上发上玩儿手机,贺天放下手里的资料看着他突然出声。


“嗯?好像是吧怎么了?”红毛头也没抬,手指继续在屏幕上快速移动。


“昨晚洗的?干了么你就穿?”


“压根我也没洗啊。”


“昨天的衣服没洗没换你今天接着穿了?”贺天的音调有些提高


“是啊怎么啊靠又死了!”红毛将手机扔在沙发上,坐起身。“两天没洗怎么了?都是大老爷们又不是姑娘家家的你哪儿那么多屁事。”


贺天眼神沉了沉,“脱了,去洗。”


“我靠你有病?把你那烦死人的洁癖改改行吗?没见哪个男人像你这样!”


贺天将身体向后靠上沙发背,“那你能把你的起床气改改么?也没见谁像你这样不好伺候。”


“啊?那你洗澡的时候倒是洗快一点啊,每次都一个多小时,国家号召节约用水你知道吗?”


“那请你以后也不要熬夜打游戏了,国家还号召节约用电。”


“你公司的员工知道他们的高冷总裁喜欢看相声节目吗?”


“你的读者大概也猜不到他们喜欢的惊悚血腥类作家看见小动物就走不动路。”


“你的爱慕者知道你吃饭不喜欢放盐爱放糖吗?什么奇葩口味!”


“你的粉丝能猜到你睡觉磨牙还打呼噜吗?”


“那又怎么了都是男人。不过你员工知道你怕鬼吗?”


 


 


红毛在贺天起身前窜到了玄关处。


“我先去买菜了那啥那接着看你的资料吧,想吃啥回来给你做?就糖醋里脊吧那我先出门了。”


 


在菜市场卖菜的红毛现在想想刚就还心有余悸。


“好险,动作慢点估计晚饭都吃不了了。”


 


 


 


 


4.大扫除


趁今天贺天在家休息,红毛决定来一次大扫除。


贺天家在他搬进来之前除了必要家具什么都没有,空空旷旷,简直不像正常人该住的地方。后来红毛拉着他陆陆续续添了些家具,这才有了家的感觉。


“床底下也得扫,贺天你过来帮忙,我俩把床往边儿上挪挪。”


床底下有一层灰尘,和别的东西。


“我高中的照片怎么会在你床底下?”


照片上,一个红发青年站在篮球场边,一手挎着篮球,冲镜头笑的痞里痞气。照片周围都卷起了角,看得出曾被人经常摸索在手里。


“原来掉床底下了我说怎么找不到了。”


“回答我的问题啊你这混蛋!”


“哦就是那会儿喜欢你所以想办法弄了张你照片。”


“我靠!你从高中开始喜欢我了?可我记得那会儿你老打我?”


“啊。”贺天从红毛手里拿过照片,眼角含笑看着照片没有否认。


“你怎么从来没跟我提过?不是说大学才勉强对我有了点感觉?”


“骗你的。”


 


红毛将照片收进了两人的影集里,虽说觉得被贺天那混蛋在背后意淫(?)了很久那家伙真是相当变态,而且他高中的时候对自己的态度也是非常欠揍,但对于这贯穿了贺天整个青春期的东西还是有必要保存一下的。


 




“我操贺天你这个变态!!老子高中的那件棒球服为什么会在你衣柜里啊!!!亏我还以为高考完那天喝多了给丢了!!!!!”


 






5.下雨天


“天气预报说这几天都会连续降雨,今天下的尤其大,别忘了带伞。”


贺天在玄关处换鞋子,准备出门,红毛拖拉着步子走到门口给贺天递了把伞。


贺天穿好鞋子,站直了身体没有接红毛递过来的伞,眼角有带上笑,声音略低,“每次下雨的的时候,秘书都有她男朋友来接呢。”


“你是女的吗?矫情什么?也不要装可怜!再说你有车用不着我接。”红毛看见贺天这种笑就不爽,每次他满脸温柔的跟自己打商量,那自己下一秒准倒霉。


“那我今天不开车了。”


“承受不起,赶紧滚好吗我今天还赶稿子。”


贺天轻笑了一声,结果红毛手里的雨伞,顺势将他拉进怀里,然后吻了吻红毛的额头。他比红毛要高一些,这个动作做起来格外顺手。


“看来觉还没醒呢。好好在家待着,晚上等我回来。”


 


 


贺天从一堆文件里爬出来看了眼表,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二十多分钟了,抬手拧了拧眉心,处理了一下桌面准备回家了。红毛应该已经做好饭了。


从电梯出来,却在公司大厅门口看到了一抹红色。


贺天嘴角抑制不住的向上扬起。


“等很久了吗?”


“还行。怎么才出来?”


“看资料没注意时间。”


“晚上想吃什么?”


“都行吧,菜买了吗?”


“没呢,待会一起去,看你想吃什么……”


 


看着总裁和他男朋友离开的身影,前台咨询处的女员工们表示她们今天又被自家老板实力虐狗,但同时这份狗粮她们愿意继续吃下去。


 


 




天呐想想穿着围裙的贺总我的血槽就要空了,苏破天际


写这种段子好爽,可以把完全没文笔的事实暴露的不那么明显


还有个你丫有病的题型想写


可是民国还没码完,课好多心好累

评论

热度(5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