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始于一叶

沉迷全职 坐等归来

无馅汤圆

秋水:

*有OOC
*冬至呀吃汤圆呀
*欺负景仪小天使


        “蓝湛……”魏无羡像往常一样,在睡梦中被蓝忘机轻声唤醒,他侧过头在蓝忘机托着他后颈的手上胡乱亲了几下,“让我再睡一会嘛,一会就好咯。”
        显然,蓝忘机并不像平常那样纵然他继续睡。他把魏无羡从被窝里剥出来,展开雪白的里衣把这具布满斑驳红痕身体裹起来,“今日是冬至。”
        “冬至?”魏无羡一下来精神了,乖乖配合蓝忘机的动作把衣服穿好,“那我们可以自己做汤圆吗?”
        蓝忘机迟疑了短短一瞬,“可以。”
        冬至作为一个重大节日,每个蓝家的人都能分得一碗汤圆,作为已经“嫁入”蓝家的人,魏无羡也分得一碗。
        魏无羡好奇地搅搅那清如白水的汤水,凑近嗅嗅,什么味道也没有,无论是甜味还是苦味。只有近十个白白的圆滚滚的汤圆漂浮在水里。
         “二哥哥,你家的汤圆,也太清淡了吧。”魏无羡看向一旁端端正正坐着准备吃汤圆的蓝忘机。
        “我家,”蓝忘机看向他的眼睛,“我们家。”
        “对对对,我们家。”魏无羡笑得眯起眼睛,舀起一个汤圆放到嘴里,咬开。
        “……”
        清晰的咕噜一声,魏无羡飞快地把汤圆咽了下去,抓起旁边的杯子大口大口往嘴里灌水。
        “咳咳咳咳。”魏无羡被呛得咳嗽不已,蓝忘机见状,赶紧轻拍着他的背帮助他喘过气来。
        “蓝湛,”魏无羡苦着脸,“你……我们家的汤圆也太苦了吧,这都是什么馅啊。”
        蓝忘机捏捏他的手以示安慰,他知道魏无羡吃不惯这里的东西,刚想提醒他,他倒是先一步吃了,“放着吧,我待会吃。”
        “二哥哥,待会带我去厨房,我定要露一手给你看,让你尝尝我做的汤圆。”魏无羡拍着蓝忘机肩膀痛心道。


        蓝忘机把厨房的人都支走了,看着门口看着把袖子卷起一脸斗志昂扬的魏无羡。
        “蓝湛,这好像,没什么馅料啊。”魏无羡把所有罐子盒子都翻了一遍,除了找到一点糯米粉,几块糖,什么都没有了。
        “无妨。”蓝忘机走上前,像魏无羡那样把袖子卷起,把面粉倒入盆中和上水,凑到魏无羡耳边低语。
        “无馅即可。”
        无羡即可。


彩蛋:
        魏无羡端着两碗热腾腾的汤圆快步往静室走去,蓝忘机紧紧跟在他身侧帮他看着路,生怕他一不小心就摔了。
        “含光君,魏前辈。”
        恰好迎面撞上几个小辈,少年们恭恭敬敬行了一礼,纷纷往魏无羡手里端着的碗里瞅。甜丝丝的糖味乘风在他们鼻端一扫而过。
        “魏前辈,你手里端着的是什么呀?”蓝景仪问道。
        “汤圆啊。”
        “为什么,是甜的?”好偏心,为什么魏前辈的汤圆有糖,他们则是清一色的白水苦药。
        “自己做的呀,想吃吗?”
        “我能吃吗?”蓝景仪的眼睛发亮。
        “不能,”魏无羡朝蓝忘机抛了个媚眼,“这可是我专门做给你们含光君的,爱之汤圆呢。是不是啊,含光君。”
        “别闹他们,”蓝忘机虽是这样说着,但看着魏无羡的眼神满是宠溺,“是。”
        只做给我吃的汤圆。


——————END————————


诸位冬至快乐呀~

评论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