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始于一叶

沉迷全职 坐等归来

[一目连×般若]圣诞日。

明柯染叶:

现代AU,同居恋人设定。
短打。ooc是我的锅。
提前一天,圣诞快乐♪。
  
  
  
 
般若是在细碎的鸟类鸣叫声中醒来的。
 
暖色落地窗帘被拉开了一半,缕缕灿白日光穿过透明玻璃涌进原本昏暗的房间,如水般在棕色木质地板漾开一层。清晨新生太阳带着独有的朝气,惹得几只不知名的鸟儿落在他们窗口,恣意唱起歌谣。
 
迷迷糊糊中,般若伸手,在周圈摸了一把。
 
没有料想中的那片温热感,看来对方已经起来了。
 
般若揉揉惺忪的睡眼,支起身子张开了眼眸,房间空空的,确实没有另一个身影。
 
随便几下套好了衣物,般若推开房间的门朝客厅走去。一目连正坐在沙发上,垂目阅读报纸内容。
 
“呐。”他朝着一目连开口,“我饿了。”
 
小家伙的动静早被一目连捕捉到。一目连放下手中报纸,抬眸望向他,眼中泛了些许的温柔。“想吃什么?”
 
“你。”般若咧了嘴角,凑到一目连身后,埋头在对方脖颈轻啃一口。
 
毛茸茸的脑袋搁在他的脖颈处,惹起一片痒意。一目连抬手抚过柔软的金色发丝,送出责怪言语,字词之中却更多是宠溺。“胡闹。”
 
般若享受地任了对方的动作,眉眼弯弯以示大好心情。
 
若放在平日,他也不会这么早起。
  
    
  
 
今天是圣诞节,据说是从西方传入的一个节日,与他们所信仰的某位神明有关。而这些都并不影响这里的人们一同沉浸在节日欢乐氛围中。
 
一目连低头为般若裹上围巾,一圈一圈,围住了他小半张脸,把他的脖颈护了个严实,暖暖和和的。红白相间的围巾在一目连脖上也系着一条,这个小家伙特意选了与他一样的款式。
 
般若眼里填了明朗笑意,显然对此非常满意。
 
一目连牵了般若的手,与他一起出门去。平日里工作忙,他答应过小家伙,在圣诞日抽空陪他出去玩儿。
 
虽说天上挂着一枚亮亮的太阳,气温还是不见提高。冬日的寒凉气流四处乱窜,一目连将般若的手又握紧了些,掌心温度传达到对方那里,般若上扬了唇尾,回捏他的手。
 
街道各处已经被好好装饰了一番,商店玻璃橱窗上涂有白色雪花和“Merry Christmas”的字样,还有些彩色小贴纸,在店内暖色灯光映衬下显得格外温馨。青色圣诞树挂着礼物与铃铛,小彩灯一闪一闪,惹得般若眼睛一眨一眨。
 
稚嫩童声唱出的圣诞歌曲在某个商店门口播放,一目连与般若从门前经过,般若随着哼了几声。
 
  
  
 
“嘿——玩儿那个♪”般若用空余的手指了指旁边商店内的几台机器,脸上溢出的兴奋就像孩童一般。
 
一目连随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那是几台照相的机器。不断有人从里面结伴而出,或是亲密的情侣,或是关系甚好的朋友,手里拿着刚洗出来的相片,个个笑得甜蜜。
 
一目连自然是依了他。两人站在机器前面,一目连唇线轻扬,往眼里填入和煦之意,般若则是咧嘴任笑容绽开,用空余的手比出“v”字手势。他比一目连矮了足足一个头,不自觉稍稍踮起脚,凑得更近了些。这一切都被一目连收入眸内,嘴角上扬的幅度不由得又增加几分。
 
当两人拿着照片走出商店,般若手里还多出了一杯热乎乎的奶茶。
 
看着般若满足的神情,一目连有种错觉,比起恋人,自己似乎更像是这小家伙的饲主。
 
  
  
 
两个人继续前行,脚步一步步踩在熟悉的路面。
 
时间悄然开出花朵,不知怎么的,般若觉得心头有股暖意,漾啊漾啊,格外不安分,惹得他心痒痒。
  
般若的目光很快落在了一家小小的宠物店,里边有只黄色虎纹猫,一对棕黄小眼珠正透过玻璃橱窗往外瞅,煞是可爱。
 
般若蹲下身,与猫儿隔着玻璃对视。猫儿也不怕生,冲他歪了脑袋,张口“nya nya”叫几声。
 
乍一看,小东西还和他有些像。
 
猫儿将小爪子搭在玻璃上,般若也探出了食指,轻抵在上边儿。
 
“讷——”般若转过头,望向身旁的一目连,“我们为什么不养只宠物呢?”
 
一目连忍俊不禁,眼眸轻弯,几分弧度从唇尾渗出。
 
“这里就有一只呀。”他低身,揉一把小家伙的脑袋。
 
  
  
 
街角处有圣诞老人在发放礼物,红衣服红帽子,白白的大胡子,大大的红色礼物口袋,圣诞老人脸上还带了大大的笑容。
 
“圣诞老人-♪  可以给我礼物吗?”般若几步蹦到他面前,一对眼睛扑眨几下,这副模样完全就是未长大的小孩子。
 
“当然可以喽。”白胡子老人笑容满面,从礼物袋中拿出一个大大的彩色棒棒糖,递到般若的手里。
 
般若回过去一个笑,感谢了对方。
 
他拆开糖果的透明包装纸,舌尖在彩虹色糖果上轻舔一下,甜腻感随之附着其上,在口腔内化开。
 
般若忽而顽皮地弯了唇,狡黠眸光在眼里闪动一圈。他扬了手,将糖果递送到一目连的嘴边。
 
一目连思考片刻,接下糖果,也尝了一下它的滋味。
 
他当然是看穿了般若的小算盘,所以在小家伙凑过来之前,一目连微微俯身,将唇贴在了般若的唇瓣上。
 
糖果的甜在两人舌上蔓延,在两人之间融开。
 
一目连能感受到,般若又笑了。他抬手搂住一目连的脖颈,阖上眼眸,加深着这个吻。
 
 
 
那只牵在一起的手始终未放开过。


 
 
日光斜下,晕开一片灿色光影。他们是这般甜蜜。

评论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