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始于一叶

沉迷全职 坐等归来

【勇维】My little lover 03

Ryanoi:

  是他先动嘴的(





  下午的大课终于结束了,胜生揉了揉酸疼的肩膀,站起来习惯性地朝自己的公寓方向走。


  “啊,还有工作……”


  昨晚回到公寓已经快十点了,胜生却一点也不累。维克托鼓励意味的亲吻,让他找不着北。挣扎思考到深夜才睡着,今天一天上课都不在状态。


  小孩子真好,维克托肯定就不会像我昨晚一样,想那么多到睡不着。他会抱着马卡钦入睡吗?还是要让尼基福罗夫先生读完睡前故事才去睡呢?


  眼前好像能浮现维克托安静甜美的睡颜,胜生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唉?勇利……你这个表情?”


  同班的好友兼老乡不怀好意地看着自己。


  “告诉我,是不是谈恋爱啦?”


  “才…才没有!”胜生赶紧否认。


  “别骗我啦,我们是什么关系~”


  “我跟你没关系!是兼职的事啦……”


  好友也知道他的财政状况不太好,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哦哦,找到兼职啦,怪不得那么开心!那你接下来就要去工作?是什么工作?”


  胜生与他一起走出校门。


  “是到新宿那边,教俄罗斯的孩子日语。”


  “哇,听起来很不错唉,而且家教时薪很高…真羡慕你啊!”


  “才不好……”日本人的本性让他下意识地这么说,“外国的小孩子真的很麻烦。”


  说完他又违心地微笑起来。


  “嗯?不好……”好友的八卦心情又燃烧起来,“你刚才说了‘俄罗斯’对吧?难道说教的是俄罗斯的萝莉吗?…真是禽兽,勇利你啊。”


  “才不是!是男孩子啦!”


  虽说比女孩子还可爱……


  “呼……”好友推着自行车准备过马路,“总之,恭喜你找到兼职!拿到工资后要请我吃饭哦?”


  “知道啦知道啦……”


  送走了多话的好友,胜生朝新宿方向走去。今晚不能再打扰了,胜生买了一个可丽饼当作晚饭。


  “要不要给维克托买一个?还是不要吃太多糖比较好吧,听说外国人很容易发胖……”,在挑选可丽饼的时候考虑的都是这些。


  “也不知道今晚会不会好好吃饭啊……”


  今天比昨天来的晚,抵达维克托家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只有维克托给他开门。


  “维克托,今天你爸爸不在家?”


  “今晚有工作……”


  维克托显得很没精神。


  “你吃过晚饭没?”胜生问他。


  维克托委屈地揉了揉肚子,“刚才喂了马卡钦,我还没有吃……”


  啊,早知道就应该买可丽饼带来……


  “好饿呀,勇利…”维克托抱住他,揉了揉他的小肚子,“不知道勇利可不可以吃?”


  “当,当然不可以!”胜生勇利推开他,“我们去超市吧…我会做……”


  “嗯?真的?我要去!”维克托的眼睛亮了,他跑到门边穿好了外套与鞋子,“快走吧,勇利!”


  “不是说肚子饿吗……怎么突然这么来劲?”


  胜生回到玄关处,穿好刚脱下不久的鞋子。


  “快走吧!”


  维克托拽着他的袖子催促他出门。


  附近正好有一家挺大的连锁超市。


  维克托推着购物车滑行,把胜生甩得远远的。


  “啊,维克托,不要乱跑!”


  维克托不认识太多日文,好在有英语提示,他很快就找到了零食区。


  “绿色的巧克力!”


  维克托拿着抹茶巧克力,像发现宝藏一样向胜生邀功。


  “维克托没见过吗?”


  “没!”维克托摇头,“我可以买吗?”


  拿一块应该没问题……吧?胜生默许了他的行为。


  购物车很快就被各种各样的零食装满了,胜生不禁担心起了自己的钱包。


  “维克托,晚饭的食材还没买哦?你想吃什么?”


  胜生强行带他去了生鲜区。


  生鱼片的腥味让维克托皱着鼻子,“不吃鱼!”


  “啊,那要不要吃猪排饭?”


  猪排正在促销。


  “要吃要吃!”


  维克托指着猪排的促销牌子,“这个字昨天教了……读ka?”


  “对,维克托还记得吗?”


  剩下的字胜生帮他读了,维克托念了好几遍,“和勇利的姓有点像啊?”


  “还记得我的姓怎么念吗?维克托……”


  “也是ka开头的,嗯……”维克托紧紧盯着炸成金黄色的猪排思考着。


  “是カツキ。”


  “……カツキ?”


  “嗯,这是我的姓,要记住哦。”


  “カツキカツキカツキ!我记住啦!”


  


  但是在回去的路上,胜生哭笑不得地发现,自己的名字变成了维克托口中的“猪排饭勇利”。


  


  “猪排饭~猪排饭~”维克托哼着歌打开了家门。


  胜生提着两大包东西艰难地进门。


  他没想到维克托带了钱包,这下自己的钱包勉强安全了。


  “维克托,帮忙洗菜。”


  “好哒~”


  与其说洗菜不如说是在玩菜,看到白菜叶被玩得破破烂烂的,胜生还是让维克托去看电视等着。


  “我不看电视,我要看勇利做饭!”


  维克托从餐桌那里拖过来一个板凳,真的就坐在旁边兴致满满地看起来。


  猪排饭从小到大不知道做过多少次了,这次是最紧张的。


  最后一步是铺上生鸡蛋,胜生刚敲开鸡蛋壳,突然想起来维克托可能不吃生的,“维克托,鸡蛋你要吃生的还是熟的?”


  “我要吃太阳蛋……”


  “煎蛋?”


  “嗯嗯嗯!谢谢勇利!”


  胜生把饭端到餐桌上,维克托几乎是跟着猪排饭一起走的。


  “好香~”维克托说着就想抓过勺子。


  “去洗手。”勇利示意他去洗手台。


  


  维克托坐在餐桌上,勺子刚放下,只看到了自己的那一份。


  “勇利不吃吗?”


  “我来的路上吃过了……”


  维克托找到一块切得最大的猪排,没有给自己吃,而是站了起来送到胜生的嘴边。


  “勇利,あ~”


  自己做的还是没有妈妈做的好吃。


  胜生咀嚼着嘴里的猪肉,看着维克托大口扒饭。


  “好好吃啊…勇利……”


  “别急,吃完再说话。”


  “嗯嗯…可是……”


  维克托的嘴角沾上了饭粒,嘴唇上闪着油光,他露出一脸满足的笑容。


  “我真幸福啊……”


  “嘴边。”胜生走近他旁边收拾碗,指了指他嘴边。


  “嗯?”


  “有饭粒。”


  胜生帮他把饭粒揩了下来。


  “不能浪费!”


  维克托慌忙抓住了他的手指,伸出舌头把那几颗饭粒卷进嘴里。


  胜生勇利再次死机。





【为什么老死机,机器人吗你】


TBC


  


  

评论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