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始于一叶

沉迷全职 坐等归来

[魔道曦瑶]《泽芜君的小猫咪》03

默然依北OWO:

阿瑶长得越发快了,因为有灵力护体,个子窜的也比一般的孩子要快。
“阿爸~你看!阿瑶已经这么高了!”
阿瑶蹦蹦跳跳地比划着自己的身高,刚好到蓝曦臣腰往上一点点。
蓝曦臣笑着拉住阿瑶的手把他揽进怀里:“阿瑶长大了。”
阿瑶偏着头坐在蓝曦臣的腿上:“阿爸,长大了是不是就可以和思追哥哥他们一起出去夜猎了?”
蓝曦臣皱眉。按理说,蓝家弟子成年之后是要参加夜猎的,但是阿瑶毕竟异于常人,到底要不要让他参加夜猎呢?
要是万一发生什么危险怎么办?
再说,他身上的妖性若隐若现,如果压制不住,极有可能妖化。蓝曦臣看着怀里已经半大的少年郎,不禁犯了愁。
“阿爸,你怎么不说话?”阿瑶奇怪,“阿瑶长大了,是不是就可以参加夜猎了?”
“阿瑶喜欢夜猎吗?”蓝曦臣反问。
阿瑶摇晃着小脑袋:“喜欢呀。思追哥哥他们每天回来都会讲很多有趣的事情,阿瑶也很憧憬外面的生活。”
唉。蓝曦臣轻叹一口气。孩子大了,圈是圈不住的。
次日,蓝曦臣就在阿瑶软磨硬泡之下同意他让他跟着蓝思追们出去夜猎了。
于是每天夜猎归来,蓝曦臣枕边便多了一只絮絮叨叨的小猫咪。
“阿爸你看!我在山间捉到了一只山妖。”
“......思追哥哥如何反应?”
“他笑了我好久!”
“阿瑶,这是一只老鼠。”
......
“阿爸~今天思追哥哥他们在山涧生火烤了鱼,特别好吃!”阿瑶舔爪子,小耳朵在头上一抖一抖,“他们不让我告诉你哦。”
“可是你已经告诉我了......”
“嗯......嗯???!!!”
......
“阿爸......今天,我杀了一只桃花精。”
“嗯,阿瑶很棒。”
“可是,她临死前问我......”
“问你什么?”
“什么是爱。”阿瑶低头蹭了蹭蓝曦臣的衣服,“阿爸,你知道吗?”
蓝曦臣沉默。
这个问题,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妖言惑人,阿瑶不要再想了。”
“可是......可是,哥哥们说,阿瑶也是妖......”阿瑶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蓝曦臣抚了抚他垂下去的小耳朵:“没事了,阿瑶莫要多想,睡觉吧。”
阿瑶被他摸得舒服了,蜷进蓝曦臣的怀里:“阿爸,明天你和阿瑶一起去吧。”
蓝曦臣低头看他,一双雾气蒙蒙的眼睛里仿佛盛满了星光。
“好。”


夜里。
阿瑶在蓝曦臣的怀里,努力地蹭蹭蹭。
差一点。还差一点!
就要够到了!
“啪!”蓝曦臣一巴掌打在阿瑶伸过来的小爪子上。
“阿爸......”
蓝曦臣闭着眼微笑:“睡觉。”
阿瑶咬尾巴愤愤:差一点就亲到阿爸了!不甘心!


TBC.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