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始于一叶

沉迷全职 坐等归来

[漠尚]想和你做的十件事③

短尾少女:

 #人物属于墨香铜臭大大,ooc属于我#


 


       ③ 和你在初雪里肆意拥抱


       十一月中旬,这个城市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像一个大枕头在空中被撕裂,羽毛似的雪花缤纷飘落,很快就铺满整个院子,一夜过去,积雪竟已深至小腿。


       漠北君是被尚清华激动的拍门声闹醒的,睁眼便见穿戴得严严实实的他双手叉腰杵在门口。一条墨绿的围巾遮住他大半张脸,让他看起来更像一个粽子了。尚清华刻意忽视漠北君掉着冰渣子的眼神,冰凉的手伸进被子里去拉他:“下雪啦!大王,下雪啦!”


       感受到那片冰凉时漠北君皱了皱眉,反握住他的手,温度慢慢回升。温存片刻,他蓦地向后一带,漠北君是借力站了起来,尚清华的脸却狠狠栽到床上,“嗷嗷”的叫唤被埋进了被褥里。大雪在漠北君的故乡并不稀罕,但……瞥见尚清华一脸兴奋劲,他默默吐口气,白雾柔和了他的五官。


       虽知漠北君不怕冷,尚清华还是嫌他穿得太少了些,于是反手扯开自己的围巾,一圈一圈给漠北君绕上。无奈十二公分的身高差难以逾越,两人同系一条围巾实在不便,尚清华干脆把围巾全让给了他。


       围巾乱七八糟地搭在漠北君头上,遮住他的眼。难得他愿意弯下腰,耐心地等尚清华整理。雪飘得很慢,有那么一片轻盈地落在漠北君唇上。尚清华手中动作骤然停下,凑上去用力又响亮地往他唇上“啵”了一下,雪花融成晶莹的一小摊,是说不出的甜味。未等漠北君继续做些什么,尚清华就已大笑着向远处逃窜,毫不留情地在未经沾染的雪地上留下几个大脚印,“哈哈哈”的笑声响彻整个小院。一时,漠北君不由得有些怔,揭开围巾的瞬间迎接他的却是一大团冰凉的雪。


       ——是尚清华,而此时他的手里已积蓄起了下一个雪球。漠北君边抄起地上的雪追去,边抹了把脸,嘴角在手的掩盖下偷偷扬起。“大王饶命,大王饶命啊,哈哈哈,啊!”纵使尚清华百般求饶,也阻挡不了漠北君把雪灌进他衣服里的手。趁漠北君低头捡雪时,尚清华使上全身气力把他压倒在地,两腿紧紧钳住他的腰。漠北君蓦然收了力,扫过身上人的眼神不禁染上几分戏谑。尚清华被他看得尴尬,手下一滞,刹那间就又被翻了过去。这可是他今天第二次栽到脸了。


       尚清华看不到漠北君此时的表情,但能感受到对方发自胸腔的闷响隔着衣料传来,也许是笑吧。尚清华早没了打闹的意思,象征性地挣扎几下,他只是希望漠北君这样开怀的时时刻能久一些,更久一些。他突然感觉天空放晴了,但纷纷扬扬的雪花告诉他没有。


       满是碎琼乱玉的小院像是电影里的场景,如果此时把镜头拉进,你会看见雪地里两道歪歪扭扭的脚印终是逐渐重叠在了一起,不远处就是两个抱成一团的人。


 


 


*这里夜白,有缘在这篇文里遇见你,所以…来!撩!我!呀!


*大热天的写下雪,哎我还是最喜欢冬天了(≧∇≦)ノ


*真的很喜欢这样温馨的气氛,是不一样的甜哈哈


*遣词若有不对或冒犯请指出啦,谢谢[鞠躬]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