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始于一叶

沉迷全职 坐等归来

[漠尚]想和你做的十件事②

短尾少女:

#人物属于墨香铜臭大大,ooc属于我#


 


        ②和你在星夜里露营


        “嗡。”一条来自沈清秋的彩信。照片里的沈清秋和洛冰河不知正在哪个山旮旯里钓鱼,两人笑得不尽欢实。尚清华猝不及防地被秀了一脸,于是回家时顺带扛了个大帐篷,一脸谄媚地向漠北君献宝:“大王,大王,我找了个好地方露营哇……哎呦!”


        回应他的是一只正中小腹的拖鞋。漠北君连目光都没从文件上移开,冷冷挤出两个字:“……工作。”尚清华撇撇嘴,把帐篷丢进角落,不再闹腾。


        仿佛是为了应证工作忙,接下来的两天里漠北君都留在公司,电话也没回几个。到了傍晚,尚清华正犹豫着买几个人的菜,门突然被打开——是漠北君。他把手中的塑料袋抖得稀里哗啦,露营用具散落一地。


        “收拾东西。”


        尚清华手忙脚乱地塞好行李又调好导航,一路上他还没酝酿好恭维这位大王的话,他们的车就已疾驰到了目的地。


        上山时,天色已黑,夜风穿梭于叶间,柔和的星光织成一张朦胧的网,笼罩在树林之上。一大片空地出现在山间,四周环合的树的树冠在上方圈出一片天空,浩瀚的银河毫无保留地落尽眼里。


        “就这吧。”两人都不拘小节,不顾草上的夜露就躺下。尚清华刚想喊饿,惊讶地发现漠北君居然很贴心地准备了食物。尚清华侧过脸去看他,毫无防备地对上了那双蓝幽幽的眼睛。他的眼神从来都说不上温柔,夜里更是有些吓人,像来自一匹潜伏的狼。但尚清华看到了他眼下浓重的黑眼圈,明白了他不归家的理由,也明白了能来露营的条件,不禁把手探向他的头发,一匹狼硬生生被揉成了哈士奇。


        星子不知疲倦地闪啊闪,却渐渐消失在云后,有雨点飘落。漠北君还是一动不动,半晌,拎起尚清华的领子,把他塞进帐篷里:“睡觉。”


        不知怎的,帐篷拉链竟卡住了,“嘶啦”一声后,帐篷在漠北君手里开了一道不小的口子。他一脚踹向尚清华:“叫你不要买便宜货。”


        “我的错,我的错……大王你息怒哈,”尚清华识趣地滚过去堵住那条缝,暗自腹诽漠北君的蛮力,还要时刻提防着随时可能到来的第二脚,“睡觉,咱们睡觉。”


        漠北君“哼”一声,闭上了眼。


        半夜,一双泛着蓝色幽光的眼又从黑暗中睁开,见尚清华躺在门口,因雨丝打湿后背而不适地蜷缩着,他暗骂一句“蠢货”。但动作上他却轻手轻脚地把尚清华往里抱了抱,脱下自己温暖干燥的外套盖在尚清华身上,随即侧身在门口躺下,宽阔的背挡住外面的一切风雨。


        一夜安稳。


 


 


*这里夜白,等等等等撩[小帅哥小美女快来玩


*今日日更达成,求表扬(,,• ₃ •,,)


*会不会有小伙伴觉得不如上章甜呢,哈哈我只是想描绘一下人物性格在我心里的样子,没把握好度的话,抱歉啦[鞠躬]不过我喜欢日常温馨向嘿嘿


*遣词若有不对或冒犯请指出啦,谢谢[二鞠躬]


*嘿嘿我个人就是喜欢漠北君这种暗戳戳嘿嘿嘿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