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始于一叶

沉迷全职 坐等归来

【勇维】如果你遇到17岁的恋人(下)

Lris:

(这篇文里的勇维与现实这对没有任何关系。)
6.
勇利最近变得很奇怪。
维克托知道自己的恋人一直很没有安全感。
他也是花了好长的时间才让勇利相信他,对他敞开心扉,因为勇利就是这样一个人,对待自己爱的人会非常小心翼翼,一遇到他就会脸红得连话都说不出。
在后来逐渐成熟之后他也学会怎么和恋人相处,不断地拥抱和亲吻,安慰和鼓励。
勇利真是一个好恋人,只是总感觉有东西间隔在他们之间,再幸福也感觉有点违和。
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他们不够相爱吗?
不可能呀。
“维恰,能不能把你的故事告诉我?”
“勇利,你这是指什么呢?”
哦……原来是这样吗。
维克托似乎有些懂了。
“我觉得,我好像不够了解维恰,我想知道你的一切,所有,所有事情,能不能都告诉我?”
原来,横在他们中间的,是这种东西吗。
这是来自,勇利所不了解的我呀。
“好呀,全部都告诉你。”
7.
他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
这种事情听起来非常不维克托,但这是事实。
那时候所有人都说他是俄罗斯的骄傲,第一次参加成人赛就得到了金牌。他自己最开始也是这样想的。
然而紧接着的是被疏远。
原本与他一同努力的同伴因失败而退缩不前。
除了赞扬还有不少质疑的声音。
“他行不行?”
“只是侥幸吧?”
雅科夫每天都逼着他练习,他体力不好,就不停地训练。跑步,滑冰,跑步,滑冰。
他每天夜里都会抱着马卡钦说话。
“马卡钦……我今天又跳到了四周跳哦!”
“马卡钦……今天训练好辛苦呀。”
“马卡钦,雅科夫好凶。”
“马卡钦我又闯进决赛了哦!”
“马卡钦,我好累。”
“好累。”
除了滑冰他还有什么。
他的人生有什么意义呢?
为什么每个人看上去都有自己追求的东西?
他忽然就想不通了。
他甚至试着把家里的药片混合着一堆吃下去。
紧接着被刚搬家,然后过来问候他的邻居送去医院。
他在住院期间大段大段时间的失眠。
每天输液的时候,他便望着窗外发呆。
他想着,我这样做,又是为了什么呢?
雅科夫说,你出去散散心吧 。
然后他去了日本。
记得有人告诉过他,那里海很漂亮,食物很美味。
而他真正去了那里之后发现,自己和他们语言不通,他那时候还没学会日语,连最简单的问候答谢都不会说,而日本人的英语也不怎么好。
他先是在东京住了两天,后来又去了大阪。与在旅途上认识的朋友一起去了神奈川。
友人说,我之后要去别的地方了,我们就此别过吧,听说长谷津有家很棒的温泉旅馆,你过去看看吧。
他说好。
那天很冷,下午的时候天上就开始下雪了。
他到了长谷津之后迷路了,走进了一条歪歪曲曲的小巷里,那有栋很漂亮的天蓝色房子。
他就在驻足观望的时候,有人从身后摸了他的头发。
“他说他叫yuri。”
“他还说他认识我。”
“我知道认识我的人很多。但是他看上去很特别。”
8.
维克托讲的故事还没说完,但是他没有继续说下去。
他那晚又做了个梦。
他梦到17岁的维克托面色苍白的侧躺在病床上。
他在望着窗外,但是又像是没在望些什么。
那个时候看上去也还很年轻的雅科夫对维克托说。
“维恰,出去走走吧。”
维克托路上认识的友人和维克托说了一路的话。
“我正在环球旅行。”
“真好。”
“你呢,你为什么来日本。”
“因为有人跟我说过,这里的海很漂亮。”
他们一路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说话,一起坐过了飞机和新干线,拥挤的巴士和地铁。
维克托望向车窗外的大海,眼里竟然噙满眼泪。
他在想着些什么呢?
少年明明是在最明媚的年纪。
他的心里在想着些什么呢,看上去是那样的失落。
他是不是想着,我活着有什么意义呢。
他们最后在勇利第一次见到17岁的维克托的地方相见了。勇利还是没忍住摸了他的头发。
接下来的故事似乎一样。
只是勇利不再觉得他是一个陌生的人。
少年一样跟着他去了旅馆。
一样拒绝了炸猪排盖饭。
然后去泡了温泉。
勇利把换好浴衣的少年拉进自己的房间里。
“维克托你听我说。”他按住少年的肩膀“你在以后的日子里成为了一个很成功的大人。虽然之后的你有点任性,但是还是会有很多人惯着你。你以后会有很多的朋友,大家都会很喜欢你。然后你会遇到一个很爱你的人。”他认真凝视着少年因惊讶而睁大的蔚蓝色的双眸“你活着是有意义的!有个人在他13岁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你了!你每一次的成功都让他感到高兴,他以你为荣,我知道这样子说很自私,可是有个人,不,有很多人都非常期待你,他们正在耐心地等待着你,所以,你千万不要放弃!”
“我爱你!非常爱你!”
少年哭出了声,仿佛把所有的委屈都发泄出来。
9.
如果你遇到了17岁的恋人。
那个时候他正迷茫着不知所措着。
甚至想着结束自己的人生。
那你会怎么做?


没有人知道后来的维克托想了些什么。
反正他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很成功的大人。
他很任性,但是做事情非常认真。
他已经有很多朋友,大家都很喜欢他。
他还有一个以他为榜样,为了他愿意付出的恋人。


“如果我遇到了17岁的恋人。那么我会对他说,你会很好,还有,我爱你。”
                                             END

评论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