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始于一叶

沉迷全职 坐等归来

【勇维】如果你遇到17岁的恋人(上)

Lris:

(看完第十话炸成了烟花的我,却还是写下了这篇迷一样的怪东西……其实这个是在一星期前就开了个头的文……不行!我之后一定要为第十话再写一篇文,戒指都有了,我求你们快点去结婚吧,对了,此篇文有许多捏造成分,是真的!!可能会捏造维恰的身世之类的,你们就当这对勇维和之前写的勇维不是同一对,此篇如果有OOC的话,那还真是非常抱歉……)
1.
“你是谁呀?干嘛碰我头发?”
当你的恋人以17岁的模样出现在你面前。
你会有怎样的反应?
“我是……”
“你是?”
“我叫胜生勇利。”
他们是在某条不知名的小巷里碰到的。
天空飘着朵朵雪花。
他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出门。
周围都是一栋栋两层楼的带着一个小院子的房子。
而有栋特别显眼的,这屋子的主人把它的外表全部刷成了天蓝色,这看上去可真漂亮!
勇利也不知道自己怎样子就逛到这里来了。
只是当他走到那个蓝屋子旁边的时候,见到了一个戴着毛线帽子的少年。
那少年就站在那儿,背对着他。
他被少年所吸引。
那是因为这个少年戴着的毛线帽子下,露出的银色长发让他觉得那样熟悉。
他竟然忍不住伸手触碰他的发丝。
那个少年十分警惕地转过身来,然后就见到身后东方人一脸惊讶地望着他的脸。
于是便有了上面的对话。
少年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歪着头问他。
“胜生…勇利?我们认识吗?”
“或许认识吧……”
他望向少年被冻得微红的脸蛋和美丽的蔚蓝色双眸。
“你呢,你的名字?”
“我叫维克托!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那看来我是真的认识你了。”
2.
少年此刻正坐在冰场里,晃悠着腿,然后嘴里还哼着某首不知名的俄罗斯歌谣。
“没想到你也是一个花滑选手哦!是成年组里面的吗?你滑得可真不错呀!”
被17岁的恋人,或者是说,他13岁那年的偶像给赞扬了,他竟然不感到惊喜,而是略带迷茫。
这个维克托并不认识自己。
他此时无论如何也打不通恋人的电话。
银发少年换上鞋,进入了冰场。
勇利拿着手机的手垂了下去。
他再也转移不来视线了。
和那时候在电视里见到的一模一样。
优雅的动作,冷淡的表情。
好美。
少年特有的纤细身形,还有他那流畅的舞姿,和随着动作摆舞着的银色长发。
那个熟悉的四周跳。
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胜生勇利,面前的人,真真切切的,是17岁的维克托。
维克托在结束一曲之后,对着勇利微微一笑,他们相望着,不过几十米的距离,却像是相隔几光年。
这个的确是维克托,但是他并没有成长成后来的维克托, 他望上去意气风发,但是,还不够强大。
这个并不是胜生勇利的维克托。
3.
后来勇利把他带到温泉旅馆去。
少年虽然很不情愿,还是跟着过来了。
勇利追着母亲问,维恰去哪里了。
母亲说,什么维恰?
“维克托呀?妈妈!你没见到他吗?”
“我们家有这个人吗勇利?”
勇利心里深受打击,满脸不可置信。
却还是转头对少年说:“请你吃炸猪排盖饭。”
勇利托母亲做了一份维克托最喜欢吃的盖饭。
只是眼前的少年皱着眉头表情纠结。
“我不吃……太高热量的东西。”
不对。
“那么去泡温泉吧?”
“温泉?那是什么东西?”少年托着下巴问。
不对。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勇利惊讶自己与17岁的维克托相处,竟然没有了平常与恋人相处的感觉。
不该是这样的,就好像在和一个陌生人说话一样。
少年跟在勇利后面,拿着勇利递给他的浴巾和浴袍。
就在少年泡进温泉的那一刹那,勇利忽然视线模糊起来。怎么回事,他的头怎么忽然开始痛起来了呢?
4.
“勇利……醒醒呀。”
“勇利?”
“唔……维恰?”
再次睁开双眼,维克托担心的脸就在他面前。
这个似乎是他熟悉的维克托。
他伸手紧紧抱住了维克托。
“哦呀,勇利你怎么了?烧傻了吗?明明之前还不肯和我一起泡澡和睡觉的呀?”
不对。他们在一起快六年了,别说一起睡觉和泡澡,更加深入的事情都干过无数了。
“你今天发烧了,所以练习就等到明天再说吧。”
练习?为什么练习?他们不是早就退役了吗?扭头看看四周,这是在温泉旅馆的他的房间里,而不是在他们现在住的公寓里?这是为什么?
眼前的维克托见他满脸疑惑,于是歪着头问他。
“勇利,你怎么了?”
“维克托,你今年几岁了?”
“诶?为什么忽然问这个?虽然问人岁数很不礼貌,但是我还是告诉你吧,我今年27岁嘛……”
不可能?他们明明不久前才一起度过了维克托33岁的生日,怎么可能忽然回到了六年前?
马卡钦竟然也好好的待在维克托的身边,不对,它早就不在了不是吗,为什么?
是梦吗?得快点醒来……
“勇利……你怎么了,样子很奇怪哦?”这个维克托担心地抚摸起他的脸了。
为什么……?眼前忽然又是一片黑暗。
“勇利,醒醒……”
那又是谁在叫他?
唔……好痛,脸上传来一阵疼痛。
5.
维克托把毛巾拧干搭在勇利的额头上。
他已经发烧了很久了,医生开了药,吃完药他就睡过去了,维克托也没叫醒他。
刚刚替他量的体温,38.1℃,虽然还是烧,但是没之前那么严重了,只要继续物理降温。
勇利在梦里睡得很不安稳,维克托想着,大概是病得很辛苦的缘故吧。
原本好好躺着的人忽然开始大冒冷汗,呼吸急促。
“????”维克托此刻是一脸摸不着头脑的样子,心想着该不该拍醒他,毕竟他和勇利相处了那么多年,却很少见到他这副模样,因为生病的人总是他,而勇利看上去总是精力旺盛,温柔体贴,对他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以至于他到现在还是不怎么会照顾别人。
不管了,先叫醒再说吧。
维克托摇了他好久,也没见他醒来,于是狠下心来,啪的一下一巴掌甩在他脸上。
真的醒来了。
勇利一醒来,就见到歪着头望他的维克托。
他已经分不清自己是否还在梦境里了,于是便去掐恋人的脸蛋,恋人痛得泪眼汪汪地望他,敢怒不敢言的样子让勇利确定了这个人,是他的维克托。
“维恰……我做了一个,很了不起的梦哦。”
“勇利你掐得我好痛呀…就算报复我打你也不能这样吧……我这张脸可是受不了你这样虐待的呀~”恋人捂住脸含含糊糊地说着“做了什么梦呢?”
勇利没有回答,只是紧紧抱住他。
“太可怕了……”
                                      (上)完

评论

热度(104)